云养猫

rps相关同人账号→@张问北

 

【速度】Colombia那些日子(七)

* Colombia监狱paro,犯人おそx狱警チョロ

* 路人チョロ有,避雷!!!!


前篇:(一)(二)(三)(四)(五)(六)

 

                               (七)


トド松走在前面没注意到チョロ松的变化,一眼也看到了おそ松,不禁皱了皱眉,眉头在白净的脸上挤成一个川字,嘴里还嘟嘟囔囔:“他怎么来了啊…”

チョロ松在心里默默重复了一遍,他也挺想知道的。

トド松一回身又抓住了チョロ松的胳膊,把他往其它牢房的方向拉去,同时凑近了小小声地给チョロ松解释:“要不怎么说你这人运气不好呢,偏偏赶上了东区的老大过来,这个东区老大啊可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你可得小心点。啊对了你还不知道这个监狱里的构成吧,我跟你讲有东西南北四个区域……”

チョロ松有心打断トド松的解释跟他说一句“我知道”,又想到现在自己还是刚入狱的傻蛋设定,另一方面又急于在おそ松和北区老大面前脱身,一时间脑袋里乱成一团麻,不知道该先干什么好,不自觉任由着トド松把自己拉着向其它的牢房走去。

おそ松今天本来不想过来的,但架不住心情好,走在回去的路上脚步拐了个弯就晃过来了。本来坐这里跟两个老东西扯了半天皮都还兴致勃勃呢,这会儿看到チョロ松过来了,旁边还一人亲热到手牵手头挨头说悄悄话,虽然不知道说的什么,但おそ松可不管,他就知道自己心里登时一阵不爽,怎么坐怎么不舒服,干脆直接站起来朝他们走了过去,不管北区两个老大在后面疑惑的叫喊。

“哟,这不是我们的狱警大人吗?”故意提高了音量笑嘻嘻朝他们打招呼,不出所料チョロ松顿时全身一僵,脸上显出几分慌乱尴尬混合的神情。

眼看着トド松身子一顿,转过头满脸震惊地盯着自己说:“你是狱警?你骗我?”チョロ松急忙就想解释,刚开口说了句“不是,我…”就被おそ松打断:“是啊,他不但是狱警,而且现在还是我的合作伙伴呢~”

看着おそ松一脸贱笑的样子チョロ松气得不行,狠狠瞪了他一眼扭过头还想解释,却看见トド松脸上已挂上了一层寒霜:“我说呢,おそ松哥现在偷情报的手段真是越来越高超了,差点把我都骗过去了。”

おそ松还嫌火不够似的一把搂过了チョロ松的脖子带着人往回走:“哪里哪里,过奖了。”

チョロ松踉跄着被带着往前走,还费力地想扭回头,却只看到トド松带着假笑摆了摆手,转身就朝那两个老大跑去不知说了些什么。

结果最后连北区老大长什么样儿都没看清!

チョロ松很是恼怒,罪魁祸首还在他旁边喋喋不休一堆废话,手也没拿下来还一直搭着他的脖子。

一把推开おそ松的手,チョロ松恶狠狠地开口:“你干嘛故意暴露我身份?”

おそ松看着チョロ松在旁边咬牙切齿的模样,自以为是凶神恶煞,落到おそ松眼里却是一个炸了毛的小刺猬样,气鼓鼓地竖起针要扎人,却一点杀伤力也没有。

于是他不自觉弯了嘴角,抬手顺了顺小刺猬的毛。

チョロ松一看更气了,不说话还笑我?还乱摸我头发?果断一拳打向おそ松肚子,自然是被挡了下来,おそ松却抓着チョロ松的拳头不放手,还把人往自己怀里拉了拉:“怎么,别人就能拉你手跟你说悄悄话,我摸一下你头发就这么不乐意?”一张口话里的酸味把おそ松自己都吓了一跳。

“我跟谁拉手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你发什么疯?”

“哎呀我这不是担心你嘛,要是你抛下我跟他们合作去了,那我不就失去了很大一个乐子嘛。”

“原来你把这件事当玩儿呢?”果然是这样,这个人一开始就没把这件事当真。チョロ松的胸口有些胀痛,他只当是气的,转身就走。

“别走啊,等等我,我可没说把这事当儿戏,我这人就是这样,越看重的事我越乐在其中,可没不重视我们合作那件事。”おそ松一看チョロ松真生气了,赶紧追上去解释一番。这要是平常换了其他人おそ松才不会搭理呢,爱怎么想怎么想,反正我干什么也不关你的事。今天却是一看到チョロ松的脸垮下去一副失望的样子就着了急,自己也不知道在急什么。

チョロ松听了这话也没怎么当真,横竖おそ松这种满嘴跑火车的人说的话谁知道几分真几分假呢?自己还是别对他人抱有太大期待吧,凡事还得靠自己。

两人在おそ松的牢房门口道了别,おそ松犹犹豫豫还想说点什么,张了张嘴只冒出来一句“你头上都是土,刚粘了我一手。”

チョロ松翻了个白眼,就知道おそ松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谁让你摸的?活该。”说完转身就走了。

留下おそ松一个人在牢房门口,思考今天的自己怎么这么不对劲儿。

“brother,莫非你的春天终于来到了?”冷不丁身后一个幽幽的男声传来吓了おそ松一跳,一回头发现是カラ松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那儿,一副既想装酷又想八卦的模样。

“好痛啊カラ松,什么春天来了,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肋骨都要断了。”赶紧跑进牢房,おそ松现在只想一个人冷静会儿。

第二天チョロ松还是没忍住跑来告诉了おそ松北区在谋划某件“大事”的消息,却被告知おそ松早都知道是什么了,昨天去就是为了商讨这件事。

原来デカパン和达悠密谋越狱,准备拉おそ松他们来一起干,人多的话成功率大一点。

“那你答应他们了?”

“没有啊,我在这里呆得好好的干嘛要越狱,我还没看到你把这里改造成全国第一的监狱呢。”

“是全国第一牢固的监狱!都说了又不是打篮球的高中生!”

“哎呀没差别啦,反正都一样。”

チョロ松懒得理他,又自己跑出去到处搜集情报去了。

カラ松看着チョロ松跑远,凑过来跟おそ松说:“你就由着他到处乱跑?”

おそ松懒洋洋地躺在地上看漫画:“他爱跑就让他跑呗,腿长他身上我又管不了。”

“这监狱里什么事儿你不知道,还用他跑来跑去自己打听?你直接告诉他不就完了。”

“他这种人,心高气傲的,又闲不住,什么事都得自己打听来的才安心,我说了他也不信,就让他跑去吧。而且他身手挺不错的,上次吃了一次亏也学聪明了,不会有事儿的。”

看おそ松不当回事的样子カラ松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只好坐到一旁照镜子去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倒真像おそ松说的那样,チョロ松一点事也没有,自己跑来跑去起码把地形之类的基本情况摸得门儿清了,期间也很小心没被别人识破身份,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一个月。

这一个月里おそ松要干什么去的话都喜欢带上チョロ松一起,倒是也没再随便泄漏チョロ松身份,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打哪儿冒出来一个新人这么风头无两的就成了东区老大的左膀右臂。

只有トド松偶尔遇见时看チョロ松的眼神有些复杂。

其实チョロ松还挺可惜跟トド松交了恶,トド松的性格他并不讨厌,给人一种自家弟弟的感觉。他还问过おそ松为什么跟トド松关系不好,明明两个人一副很熟的样子。结果おそ松告诉他原本トド松是在东区这边跟着カラ松混的,后来不知道他们俩发生了什么闹掰了トド松就跑去了北区,问カラ松他也不肯说,只知道现在的カラ松好像在追トド松。

“我怀疑是カラ松酒后上了トド松又不承认。”おそ松一脸严肃地说道。

开始习惯おそ松的チョロ松不屑地接了句:“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啊。”

“诶—你倒是说说我始乱终弃谁了?人可以乱上话可不能乱讲啊轻酱~”

“我说的都是实话,你就是这样的人。”

“什么啊,我明明一心一意爱着轻酱你,你这样说哥哥我好伤心啊~”

“滚滚滚,不要趴在我身上假哭。”

おそ松很经常对别人说这种话,刚开始チョロ松还吓了一跳脸红了半天,后来发现他也这么调戏别人时尴尬得恨不得找地缝钻进去。

不要期待,松野チョロ松,从头到尾他都只是把你当一个乐子而已,你只能靠自己,不要对他抱有幻想。チョロ松在心里拼命告诫自己,却还是忍不住在心底悄悄留有一丝期待。

他不知道此刻趴在他肩膀上的おそ松也正在心里纠结,怎么一对上チョロ松就不像对其他人那样游刃有余了呢?说两句玩笑话自己倒先不好意思起来了,真是怪事。

两个人各怀心事谁也没发现对方的异样,但有些东西已经悄悄地改变了。


--------------------------------------------------------------

实力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评论(10)
热度(37)
 

© 云养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