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养猫

rps相关同人账号→@张问北

 

【速度】Colombia那些日子(八)

* Colombia监狱paro,犯人おそx狱警チョロ

* 路人チョロ有,避雷!!!!


前篇:(一)(二)(三)(四)(五)(六)(七)

 

                               (八)


机械重复的日子总是让人感觉过得很快,不知不觉间チョロ松已经很习惯这样的生活了。直到某一天被狱警前辈吐槽了句“你还记得你是狱警吗?天天往牢里跑都快当自己是犯人了吧你”チョロ松才恍然惊觉,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已经自觉把自己当成东区的一员,把狱警的本职工作丢到一边了,虽说这里的狱警其实也没什么要做的工作。

怪只怪おそ松这人节奏感太强,带着周围人不知不觉就开始按他的步调走。偏偏本人还毫无自知,大概领导气质这东西就是天生的吧。

说归说,让チョロ松一下就回归遇到おそ松以前的生活也不太现实,况且他现在打听到的消息也确实有助于狱警的工作。想了想,他决定至少还是要密切关注北区那边的动态,毕竟“谋划越狱”这么一顶大帽子扣他们在头上,于情于理チョロ松都不能放着这事不管。

但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来。

那一天其实跟普通的一天也没什么分别,天气不好也不坏,太阳懒洋洋地挂在天上,依旧是热得连鸟都不肯飞过,狱警们也是照常的无精打采。

离チョロ松第一次来到这里也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这期间除了那次住院チョロ松连家都没回过,都是住在监狱外狱警分配的小屋子里。

他其实心里还是憋着一口劲儿要做出点成绩给父亲看看,但奇怪的是经过这一个月和おそ松他们的相处,这个念头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强烈了。

他们的生活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水深火热,虽说职业超现实了一点,但本质上也还算是普通人,身上的烟火气息都很浓重,跟他们呆在一起反而会让チョロ松有种从未有过的奇怪感觉。

是那种虽然很吵闹事情很多,有时候还会觉得很烦,但呆在这里就很安心很舒适,呆久了就不想离开的感觉。

就好像家人一样。

这种感觉チョロ松从未从自己家人身上感受到过,记忆中永远是冰冷的大房子,礼貌但疏离的母亲,以及从来未看重过自己的父亲。

想到这里一股烦闷感充满了チョロ松的胸口,他甩了头,妄图让自己不要沉溺在无用的感情中。

结果转过一个墙角就跟トド松迎面相撞。

チョロ松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正准备像平时那样互相假装不认识直接走开,没想到トド松这次居然开了口:“聊聊?”

也正想打听更多北区消息的チョロ松自然没有异议。

由トド松领着两人来到了一个偏僻的无人角落,站定后谁也没有先开口说话,异常安静的空气里只有远处犯人们斗殴时彪出的脏话传来。

チョロ松不自在地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点了根烟送到嘴边,深深吸了一口后吐出来,看到烟雾缭绕里トド松正不赞同地看着他,却什么也没说。

就在チョロ松想着怎么样不着痕迹地开口把话题岔到自己想知道的情报上去才不尴尬时トド松先出了声:“其实我一直挺好奇的,你一个狱警为什么会和おそ松哥合作啊?”是漫不经心的语调。

但チョロ松知道,这个问题他一定已经想了很久了。所以チョロ松沉思了几分钟又抽了一口烟,把烟蒂狠狠按灭在旁边的墙上:“实话说吧,我之所以会来这里就是为了整顿这个监狱。跟おそ松合作不过是为了找个方便我活动的幌子。”他挠挠下巴,露出个有些自嘲的笑,“毕竟有东区老大罩着的话,一般人也不敢动我了嘛。”

トド松没有什么表情,只是那双大眼睛里流露出的情绪更复杂了,他顿了顿,接道:“那你是觉得,这个监狱里的都是十恶不赦的人了?都是需要被“整顿”的?”

チョロ松眼前却是浮现出了おそ松和カラ松他们。实话说来这里之前他确实是这么想的,但这些天来和他们朝夕相处让チョロ松的想法动摇得厉害。

尤其是おそ松,尽管他嘴贱又没正形,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吸引着チョロ松的目光,让他的眼里不知不觉就剩下おそ松一个人的身影。

也许是憧憬他那颗自由自在,敢于做自己的心吧。

意识到这一点,チョロ松的脸不自觉有点烫。为了掩盖他突然有些加速的心跳,嘴里的话七拐八扭地自己冲了出来:“当然了,不然为什么要把他们关起来啊。”

トド松的目光黯淡了下,嘴边扯起的笑在チョロ松眼里渡上了一层苦涩:“チョロ松哥,你要知道这世上不是所有事所有人都是非黑即白的,有些事不一定是他们想做的。”

チョロ松心底猛然升起一股不详的预感,但他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动作就被早有准备的トド松抢先掏出喷雾喷了什么在脸上,紧接着他就一阵眩晕,两眼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昏过去之前他最后想的还是トド松干嘛露出那么悲哀的表情,一点儿也不适合他。


--------------------------------------------------------------

就最近沉迷了很久一对rps,顺带入了某个民间组合坑,所以写什么都一股那对儿rps的感觉,就…先缓缓再写…

评论(10)
热度(24)
 

© 云养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