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养猫

rps相关同人账号→@张问北

 

【速度】Colombia那些日子(十)

* Colombia监狱paro,犯人おそx狱警チョロ

* 路人チョロ有,避雷!!!!


前篇:123456789

 

                               (十)


但是那句老话怎么说的来着,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チョロ松一个人被扔在这里两天,在这个狭小阴暗没有光亮的牢房里。这两天除了有人给他丢过两次馒头以外再没有人接近他的牢房了,他估计这两个馒头还得是托了トド松的福。

后来他实在忍不了了叫了半天才有人骂骂咧咧过来丢给他一瓶水。磨蹭了好久才用被绑着的手打开瓶子,送到嘴边的时候却一个没注意滑了一下脱手掉出,磕了チョロ松的下巴一下掉在地上咕噜噜滚远,里面的水洒了小半。

チョロ松慌忙将瓶子捡起,心疼了半天。再送到嘴边带着十二万分的小心翼翼,清凉甘甜的水滑过嗓子时却一下激起了チョロ松的心酸。

被捆久了隐隐作痛的手腕脚腕,饿得直叫的肚子,被水洒湿的衣服,被砸得很痛的下巴。

这一切混在一起像一个拳头一样狠狠打在了チョロ松心上,仿佛才意识到自己的处境一般,莫名的委屈瞬间泛上眼眶,チョロ松抬起头眨了半天眼才忍住没让眼泪流出来。

凭什么啊,我都因为你被抓来了你却不来救我。

チョロ松被脑海里浮现出的这个念头吓了一跳,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依赖别人了。他将水全部喝尽后用力甩了下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有这伤春悲秋的时间不如赶紧想想怎么逃出去。

这两天他其实一直在想逃走的办法,奈何除了那两次送饭以外从没有人靠近过这牢房十米以内。

想要出去就得有钥匙,这是一切的大前提。

很幸运的是チョロ松的那把小匕首他们并没有发现,也许是以为チョロ松就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被包养的小狱警,他们连身都不屑于搜就直接把他捆了捆丢了进来。

但チョロ松一直没有轻举妄动,割断绳子只用几秒,但在这之前得确保割断绳子后的一切能顺利进行。

通过这次要水チョロ松成功喊来了一个人,趁他没走远チョロ松赶紧抽出了匕首割断了手上和脚上的绳子,同时大声喊道:“再给我一瓶!一瓶不够!”

听着那骂骂咧咧的声音又渐渐近了,チョロ松活动着手腕,悄无声息地计划着接下来的一切。

那人走到了牢门口,从铁栏杆又扔进来一瓶水,嘟囔了句“事儿真多”转身就要走。

チョロ松赶忙保持着手和脚还被绑在一起的样子挪到牢门边儿:“手被绑着喝水不方便,能不能喂我下啊?”眨了眨眼努力做出一副纯良无害的样子。

落在这人眼里却又变成了另外一副样子,当即换上一张了然于胸的笑容蹲了下来,拿过水瓶拧开送到チョロ松嘴边:“哟,想勾引我啊?别做梦了,我是不可能放你走的。”

那你倒是把手拿开啊!チョロ松没想到自己那句话还能带来这么一个附加效果,边喝水边小幅度地躲闪着企图远离从自己衣服下面伸进来乱摸的那只手,还得继续装模作样地跟人说“你再离近点,我头仰得脖子都酸了”。

他心里那股委屈劲儿本来就没彻底消散,现在又气势汹汹去而复来。只得悄悄握紧了拳头,在心里安慰自己再忍一忍再忍一忍,任由指甲深深掐入皮肉,刺骨的疼痛。

那人终于舍得再往前靠靠,正要再调戏チョロ松几句却瞟见他手上的绳子已经断了,脸色一变就要往回撤,チョロ松一看大事不好也顾不得再继续等一个最佳时机了,当机立断抽出匕首一把插入对方的喉咙。

那人临死前的挣扎有些剧烈,还留在チョロ松背后的手指甲尖利,给他留下了几道泛出血迹的长抓痕。

チョロ松皱了皱眉,把匕首收回来甩去了上面的血水。刀刃寒若秋水,黑色的刀身折射出チョロ松的眼眸,冰冷又悲伤。

背后的疼痛像是在提醒チョロ松,到底这里还是一个目无王法的地方,人命不值钱,想在这里生存下去除了依靠自己外,谁也无法相信。

曾经他以为おそ松是个例外,他不自觉想要在这个充满恶意的地方依靠唯一一个对自己伸出橄榄枝的人。

但事实证明自作多情是最要不得的。おそ松归根结底也是这里的人,他做什么也只是为了他自己。

チョロ松努力压下心底泛起的酸楚,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低下头开始在这个人身上翻找钥匙。

该说他是运气好呢,这人身上还真的有钥匙。チョロ松打开门后四处张望了下,看没有人就悄悄贴着墙根儿溜了出去。

走廊里不像牢房那样黑得不见五指但也好不到哪儿去。チョロ松只得摸索着小心翼翼前进。

空气里安静得只有水滴落在地的啪嗒声,チョロ松尽量压抑着呼吸声,他甚至觉得在这寂静的空间里只剩自己的心跳声,砰砰跳动着连地板都被震得摇晃,鼓膜上像有人敲着鼓点。

就快了,就快了。

越是前进就越是紧张,肾上腺素冲击着大脑让人忍不住带上莫名的兴奋,心脏越跳越快几乎要蹦出胸腔。

到了!

チョロ松伸手一摸,碰到了一个门把手。大喜过望的他立刻用力拉门,门却纹丝未动。

拉不开。

兴奋瞬间转化成冷汗布满全身,跳到嗓子眼儿的心一下跌落到肚子里。他用尽了全力拼命拉,门就是拉不开,冰冷的触感像是高高在上的神祗嘲讽地注视着众生。

“别白费力气了,你跑不出去的。”

还在费力拉着门的手在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时立刻僵住了,手指因为用力过度关节处泛成了青白色。

チョロ松咽了口唾沫,慢慢转过了身子。

什么叫从希望的云端坠到绝望的地狱,今天他是切身体会到了。

藏在身后的手悄无声息地握住了匕首,对面的デカパン却像是看穿了他一样,嘲讽的笑容夹带着志得意满:“不要想着使一些小手段,没用的。虽说你现在也没什么用了,但你跑了引来政府的人可就糟糕了。所以,你就永远留在这里吧。”

说罢挥了挥手,后面涌出来十几个犯人,虎背熊腰摩拳擦掌把チョロ松这么一围,顿时显得他瘦小又可怜。

“承蒙您看得起我,找这么多人对付我一个人。”到了这时チョロ松却反而平静下来了。生死由命,到头来人不都是生下来是一个人死时候也是一个人嘛,反正他也习惯了一个人去面对一切。

只是那句“没什么用了”像是一根小刺,到底还是扎了チョロ松一下。

チョロ松把匕首拿出来横握在身前,不发一言,平静的眼眸不带一丝感情。

囚犯们一拥而上,将他围得连身影都看不见。

转眼间几个人倒飞了出来,身上最脆弱的致命处都多出了一道喷血的口子。

在来这个监狱之前,尽管チョロ松自小练习刀具格斗技术已经熟练到如同吃饭喝水一般,但他从未杀过人。包括他在初来这里教育那几个贩毒的囚犯时,都只是给他们一些皮肉上的教训,哪怕导致后来自己被那样报复,他也没有后悔。

但在他为了逃出这里半是有意半是无意杀了那个看守他的人之后,他知道,有一些东西已经变了。

人的成长总是在意想不到的一瞬间。

但到底也是被绑起来扔那里两天饿得饥肠辘辘的身体,刚动了两下就一阵头晕眼花,身体发软导致动作也不如以往敏捷。

勉强支撑着击退了几个人的攻击,一个不留神被趁机扑上,チョロ松最终还是寡不敌众被制服在地。

当黑洞洞的枪口指着自己脑袋时,チョロ松不得不承认他还是有一些后悔的。不是后悔来到这里,不是后悔当初莽撞出手,不是后悔认识おそ松他们,甚至都不是后悔没能让父亲对自己刮目相看。

他是有些后悔,还没来得及弄懂自己在面对おそ松时的复杂心情到底是什么。

是喜悦,是烦扰,是紧张,是期待,是失落,是不安。是心跳加速手心出汗,是一抬头总能看到他,又或者是全部这些混合在一起。

答案呼之欲出,枪声响起。

チョロ松闭上了眼睛。

预想中的子弹没有到来,打斗声响起,チョロ松身体一轻,压制他的力量消失了。

隔着眼皮他能感到眼前突然出现了刺目的光照,举起手遮住眼睛却又忍不住透过指缝去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个红色的身影站在他的面前咧嘴一笑,声音在嘈杂的打斗声中依旧清晰传到了他耳中:

“来晚了不好意思啊,没受伤吧?”

チョロ松的手慢慢放了下来,看到逆光中那人脸上温暖的笑与嘴角伤口的一瞬间,他心底的那些委屈与心酸顷刻间烟消云灭,于是他明白了。

那是名为喜欢的心情。


评论(3)
热度(44)
 

© 云养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