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养猫

rps相关同人账号→@张问北

 

【速度】爱(二)

前篇:(一)


轻松很确定自己并不认识这个少年。他举起手上的病历,飞快瞄了一眼。

 

松野小松,15岁,法洛四联症患者,三天前转入这个医院。

 

能活到这么大的法洛四联症患者当真是少见,大多数患者还在幼儿时期便早夭了。这样一个身患重病久居医院的少年,可能会知道医生的名字,可为何会对自己说出【终于找到你了】这样一句话?

 

看着久久不开口,在病历和自己之间扫来扫去的轻松,小松轻声叹了一口气,用极小的声音嘟囔了一句“果然啊”,对着轻松又开了口。

 

“我以前有听说过你哦,松野医生,你可是一位非常有名的医生呢,这次转入这里来就是想让你为我做手术呢。叫我小松就好,姑且先跟你打一声招呼,以后有时间找你聊天哦。”说罢小松直接躺下,背朝着轻松不再言语,好像睡着了一样。

 

不知是否是错觉,这个跟自己同姓的少年背影透露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寂寞感,像是经常对着轻松撒娇的那只流浪猫一样,总是能勾起轻松心底深埋的某样东西。但现在还是查房时间,轻松也不便多在此滞留,只得带着异样的情绪和满脑子的疑问先行离开了。

 

小松侧躺在病床上,头枕着自己的胳膊,眼神直直的盯着窗外的樱花树。风吹过,卷着几片花瓣落进了窗户里,带着初升太阳的暖意抚过他青紫的指尖,却无法平复胸腔里急速跳动着的心脏。

 

小松打从记事起就知道自己与别人不一样,他记得自己上辈子发生的事,他是一个呆在幼儿体内的成年人。他记得自己叫松野小松,他记得自己有个名为轻松的弟弟,他记得自己喜欢他他也喜欢自己,可他也记得自己带着所谓为他好的自私念头拒绝了他的告白,也记得他们分道扬镳各自成家,老死不相往来。

 

弥留之际的小松躺在病床上,看着周围围成一圈的儿女,一个个都哭成泪人,可他心里想着的仍然是轻松,说不后悔是假的,他在闭上眼后的最后一刻恳请老天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要紧紧抱住颤抖着说出喜欢你的轻松,在他耳边大声告诉他,我也喜欢你。

 

也许是上天真的听到了他的临终遗言,等他有了自己的意识后,他发现自己竟然还是生成了松野小松这个人,父母也在,老房子也在。可又像是为了捉弄他一般,这一世的松野小松没有兄弟,诺大的房子只有他一个,而且还是一个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医生面色沉痛的告知父母,他极有可能活不过3岁,即使侥幸活下来,也很难迈过10岁的坎儿。

 

小松不知道这是动漫里常说的平行世界还是什么,他只知道自己可能无法实现那个愿望了。他不知道轻松是否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中,不确定自己能不能遇见他,更不知道他就算出现了,也会像自己一样记得上一世吗?更遑论这幅病重的身体可以支撑多久,等见到轻松时还能伸出双手拥抱他,对他说出日思夜想的那句话吗?连陪伴都做不到了,还要自私的说爱他,连他的这一世也毁掉吗?

 

幸好,幸好,他不记得了。小松紧紧抓着胸口的衣服,安抚着自己那颗负荷运转的心脏,试图让呼吸顺畅起来,再继续下去又要阵发性缺氧发作了。现在还不行,好不容易见到了轻松,从之前医院的医生口中听到了松野医生的名字,没想到抱着试试的想法转院来真的是他,这已经是天大的奇迹了,怎么能现在就倒下。

 

心脏啊,你再多坚持一会儿吧,至少让我能再好好的看看他。

 

憋得满脸通红的小松终于是缓了过来,脑袋沉沉陷入枕头,带着心满意足的微笑进入了梦乡。


--------------------------------------------------------------

天啊我还以为自己打了挺多结果这么短小…

所有医学相关的都是百度来的,我也不知道对不对,错了就悄悄告诉我吧【。

评论(7)
热度(35)
 

© 云养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