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养猫

rps相关同人账号→@张问北

 

【速度】Colombia那些日子(九)

* Colombia监狱paro,犯人おそx狱警チョロ

* 路人チョロ有,避雷!!!!


前篇:(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九)


チョロ松醒来的时候还没能立刻反应过来,睁开眼后盯着黝黑的天花板发了半天呆大脑才重启完毕。

他猛地坐了起来,不出意料手脚都被用绳子技巧性地捆住了。

环视四周,チョロ松发现自己被关在一个很小的牢房里,身下压着一床被子,依旧潮湿阴暗的环境看上去跟其它的牢房没有什么区别。

チョロ松愣了下,还不甚清晰的大脑并不能为他梳理出一个合理的被抓理由。

随即放弃了思考,他开始试着解开手上的绳子。

“别费劲了,你难道不知道这是用特殊手法打成的结吗?除非用外力解开,自己挣脱只会越来越紧。”

トド松的声音从牢房外传来,但不知为何听起来迷迷糊糊的。

也许是因为大脑还没完全恢复好。

チョロ松甩了甩头。

トド松沉默了半响,再张口声音有些低沉:“你不问我为什么把你抓来吗?”

“知道了理由我也没办法从这出去啊,问了也没意义。”

チョロ松揉了揉后脑勺,看来被搬来的时候他可能没有受到特别好的“接待”,脑袋后面磕了一个包。

“当然有意义,这个理由确实能让你回去。”牢房外响起了脚步声,一个新的声音代替了トド松来回答。

等声源晃到栏杆跟前时,チョロ松才看清来人的模样。为首的是个身上除了一条大裤衩什么也没穿的中年人,后面跟着一个脸部呈现奇怪的被拉扯变型状的男人。

在他们旁边站着トド松,低眉顺眼的样子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

“你是…北区的老大?”看来这应该是那天チョロ松死活没看清长什么样儿的两人了。

“是的,我是デカパン,这是达悠。也不是初次见面了,客套话咱们就省了吧。”デカパン笑眯眯地说道,慢吞吞的说话方式给人一种人畜无害的错觉。

チョロ松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我这都被绑着呢还说什么好意思说客套话这三个字?

デカパン并不介意チョロ松的沉默,自顾自地继续说:“おそ松肯定跟你说了,本来吧,我们这边计划从这里出去,还说跟他一起合作,好处这么大,一般人肯定早就答应了。谁知道他就是不同意,劝了他这么久他也不听,就只好把你请来,帮着劝劝他改下主意。”

チョロ松听了这番胡搅蛮缠后一时间竟不知该从何问起,想了想只好挑了个最大的问题发问:“你凭什么觉得把我抓来他就会改主意?先不说我是个狱警,我和おそ松也就是普通的合作关系,他会因为我就选择跟你们合作了吗?”

“一开始我们也觉得计划被你这个狱警知道了有点麻烦,虽说狱警算不上什么东西,但大规模越狱的话估计政府会出面干预,会变得很麻烦。”デカパン说,“但没想到原来你早就是おそ松的人了,这么久过去一点风声也没走露,看来你也是赞成这个计划的了?”

“你这是什么鬼逻辑,我只是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而已。一旦你们有丁点儿风吹草动,我立刻就会报告给政府。”

“但不管怎么说,你在报告之前已经被我们抓来了。而且这之后おそ松开始和我们合作你就更不会上报了。”デカパン得意地摸着下巴。

チョロ松简直百思不得其解:“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认为おそ松会因为我选择和你们合作?他不想做的事别人可从来没法强迫他去干。”

“不,他会的。明眼人都看出来了,他这么宝贝你,走哪儿都带着看那么紧,恨不得绑自己身上,”デカパン突然和身后的达悠一起换上了副狞笑着的阴狠表情,“这么重要一人现在在我这里,一点小要求他肯定是会答应的。”

没用的,チョロ松无力地小幅度摇了摇头,我根本不是他心里什么重要的人。他想张嘴这样反驳。

话到了嘴边儿却说不出来,心里希望的高地上还有个迷你チョロ松在眼巴巴期翼着,说不定就真的像他说的这样呢?一丝希望也是希望啊。

最终チョロ松什么也没说,向后仰去任由自己倒在并不柔软的被褥上,后脑勺的包再一次痛得飞起。

这个世界总是这么反复无常,用明知毫无希望的种子播种在你心里,欣赏你被将出未出的幼苗顶得心头胀痛的惨样儿。

デカパン见チョロ松没理自己以为他只是不屑于这手段,又恢复了笑眯眯的模样装模作样丢了句“对不住了”便晃悠着离开了。

チョロ松听着脚步声渐渐变远,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结果平地一声雷,トド松的声音突然冒了出来。

“チョロ松哥,你恨我吗?”

チョロ松压抑着擂鼓般的心跳表面上还装得风平浪静:“恨你干嘛。”

“我其实,不赞同把你抓来,我那天也是被你气极了,故意跟他们说你是个狱警还和おそ松哥黏在一起,看起来关系就很好的样子,没想到他们就要抓你来威胁おそ松哥…他们让我这么干我也没办法拒绝…”トド松却自顾自地解释了起来,完全不管チョロ松有没有在听。

チョロ松等了半天没有下文,空气安静到鼓膜都被压得疼。

他又叹了口气,这次是能被听到的程度:“有烟吗?”

“有是有,但不让给你火。”明明被抓的是自己,怎么トド松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チョロ松简直纳闷儿。

“没火也行,我就叼着。”

扑通一声,一盒烟被丢了进来。チョロ松这才想起自己被绑着也没法儿拿,只好扭着蹭过去,让トド松拿了一根塞到嘴里。

又安静了半天,谁也没动弹,蹭到门口的チョロ松看到トド松眼圈有点红。

“你既然叫我一声哥,那我也把你当弟弟。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也知道,我真不恨你,毕竟你们也没把我怎么样。只是把我抓来应该没什么用,おそ松他那样的人,谁都不在乎的,更何况一个刚认识的我。”

叼着烟导致チョロ松的声音模模糊糊的,连语气里的自嘲都被冲淡了不少。弥漫在嘴里的尼古丁味很好地驱散了他心头的烦闷,总之他断定自己到时候已经能心平气和地接受おそ松不会管他被抓这件事的事实了。

トド松闻言脸上却起了点笑模样,他蹲下来平视着チョロ松说:“不会的,おそ松哥肯定会管你的。虽然我跟着他时间不长,但我看得出来他看你的眼神跟看谁的都不一样。”

チョロ松心脏猛地跳了一下,他都怀疑旁边的トド松能听到了,赶紧叼着烟往里挪了挪,嗯嗯啊啊应付了两句假装累了又躺倒在被褥上。

以此来掩盖自己红了的耳朵尖。


评论(2)
热度(32)
 

© 云养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