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养猫

rps相关同人账号→@张问北

 

【速度】某一天

* 是小松和轻松交往很久了的日常

* 基本是小松视角

* ooc的飞起,自己爽文

 


 


盛夏的午后,太阳一刻不停地烘烤着大地,花草被晒得蔫蔫的趴在地上,连蝉都虚弱得别说有气无力地叫了,根本就是悄无声息,就像挂在窗口的风铃一样安静。


松野小松一个人躺在榻榻米上,用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使劲儿扇了几下扇子后还是放弃了这无谓的抵抗,半睁着眼吐着舌头,眼睛盯着天花板发呆。


“怎么能这么热,简直就像待在沙漠里一样,终于到了世界末日了吗,人类也要完蛋了啊,虽然很想跳起来大喊一声我不要死!我还没有靠赌马变成亿万富翁呢!但现在也只能想想了……”


之所以休息日一个人无所事事的躺在这里,主要是因为今早轻松走了。当然不是离家出走,而是去临镇参加喵酱的演唱会了,要到明早才回来。


真是的,明明不过是个偶像宅,居然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我要是饿死了你可就是寡妇了哦。小松愤愤不平地想着,完全忽视了自己已经是一个接近30的成年人的事实。虽说两个人搬出来一起住这几年家务都是两个人共同分担一起完成的,可是现在只有一个人却完全不想动啊,甚至连饭都不想吃,每顿都是马虎敷衍了事。自己是不是太过于习惯两个人一起的日子了啊。

 

 

 

翻了个身,小松看到了洗衣机,想起来早上临走时轻松嘱咐自己把洗好的衣服晾起来。虽然热的根本懒得动,但是这么热的天倒是个适合晾衣服的好日子啊。这么想着,虽然很不情愿,可更不想因为没晒衣服而被轻松训的小松还是爬了起来,走到洗衣机跟前拿出衣服去晾晒。


“诶——这个外套我丢进去的时候又忘记把拉链拉上了,照这个样子看,口袋里应该还有钱没掏出来吧,呜哇啊真糟糕。”嘟囔着的小松把手伸进去了口袋里,意外的是两个口袋全都干干净净,“看来我也是成长了啊,嘿嘿。”用手指抹过鼻子,为了这种不明所以的事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要是轻松在,估计会哭笑不得地摇头吧。


换了几年前的轻松肯定是要吐槽小松一番,可是两个人在一起了这么多年,对彼此的宽容度真是越来越高了,当然主要是轻松,越来越习惯于长男的不按常理出牌,变得处变不惊,虽泰山崩于前而不动声色,导致这两年小松偶尔都开始思考到底怎样zuo死才能看到以前那个动不动就炸毛的轻松呢。

 

 

 

晾好衣服后小松又没事干了,这么热的天连出门买个冰镇饮料都不想干啊,只好把电视打开,所有台从头到尾换了一遍,只有无聊的政治家演讲,拍得让人昏昏欲睡的午间主妇肥皂剧和一点也不好看的艺能节目,看,那个女嘉宾的笑声做作的这么热的天都能让人鸡皮疙瘩掉一地。


丢掉遥控器又呈大字型躺下了,反正也没事干干脆睡吧。于是小松闭上了眼,耳朵里仍旧充斥电视机里新闻播报员的刻板声音,不知什么时候偷偷开始叫的蝉声,远方街道上小孩子的追跑嬉闹声,呜哇,这么热的天还敢上街,小孩子真是心宽的可怕。可是这样一副场景在脑海里呈现出来后,生活的安逸和平静感却把小松包围了起来,因为这就是自己一直以来想要的生活啊,只是一个人体验这种场景好像太孤单了,可恶啊那个早泄松什么时候回来,明明哪怕只是这样普通的午后,我也是想和你一起度过的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一睁眼已经是晚饭的时间,原本气势汹汹的太阳已经变成温和又美丽的晚霞了,屋里也没有中午那么热了,街上此起彼伏都是母亲呼唤孩子回家吃饭的声音,连电视里都开始播晚间新闻了。


“喂轻松——我肚子饿了,想吃你做的炖菜——”


喊完之后久久没有回应,这才想起来今晚轻松不回来,小松略有些失落地坐起来,对着屋外的晚霞发了一会儿呆,最终还是站了起来走到厨房开始给自己做晚饭。

 

 

 

二十分钟后,明明喊着要吃炖菜的人随便端着两个菜就出来了,放到桌子上后转身从冰箱里拿出昨晚剩的米饭盛了一碗,坐下开始狼吞虎咽得吃起来。没过多久连屋外都能听到的一声“呕——”从厕所传来,只见小松颤抖着拿起手机发了一条推【没想到我也有做菜忘记放盐的一天(哭着吃】。


过了几分钟“叮咚”不断响起,小松赶紧拿起手机,结果却是自己另外四个弟弟的留言,不出所料都是什么“没想到小松哥哥也有这么一天,真是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wwww为了表示安慰给你看一下空松哥哥给我做的晚饭吧【图片.jpg】”“还是去便利店买xx牌猫粮吧”“虽然很同情你my brother,可是刚才honey提醒了我当年轻松忘放盐被你嘲笑了三天的事”“哈哈哈哈哈小松哥哥是得了老年痴呆吗哈哈哈哈哈”之类的留言,唯独那个绿色的头像没有动静,点进主页也发现最近一次更新是在四个小时前的“出发去喵酱的演唱会!!”。


【谁会点开图片啊白痴!想也知道肯定是堪比新年大餐一样丰盛的晚餐吧!我才不会羡慕得流口水呢!等轻松回来我们一起做个超丰盛大餐给你发100张照片过去!】虽然立刻掉转头去回复了トド松这些狠话,可是说不羡慕是假的,小松脑海里已经开始出现轻松端着炖菜笑着问他先吃饭还是先吃我的幻觉了,而且是这种从来没发生过的幻觉。


潦草囫囵吞了几口饭,自觉洗了碗,连被子都懒得搬出来,小松就又躺倒在榻榻米上,默默望着窗子外的星空。感觉一天过得无比漫长啊,一个人可真是无聊,等那个笨蛋回来了我可要好好抱怨一番,顺带告诉他家跟前原来有这么美的星星啊。这么想着的小松慢慢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一早,连扫门口的隔壁太太都没出来,轻松就出现在了家门口,拉开门也没管里面的人是不是还在睡觉,大声说了一句:“我回来了!”后就赶忙进了里屋。


“哇你这个笨蛋昨晚居然不盖被子就睡觉!!感冒了怎么办!我可不会照顾你!”


“啊,轻松你回来啦!我跟你说啊,昨天可真是糟糕……啊啾!!”


“啊——啊,你看吧,果然感冒了,真是一点都不让人省心!快让开我把被子铺好你再躺进来!”


屋外,太阳正在升起,又是炎热的一天开始啦。

 


 



评论(1)
热度(75)
 

© 云养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