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养猫

rps相关同人账号→@张问北

 

【材木】好一个刀剑如梦(一)

* 江湖paro材木,大侠空松x少爷椴松

* ooc得没眼看,但我就想写这个脑洞【你

 

 

                         (一)

 

 

空松是中原地区有名的侠客。

 

人人都传颂江湖之中有位侠肝义胆的刀客,手持双刀,头戴斗笠,嘴里叼着一根苇草,一副标准的大侠装扮。每每街头发生地痞流氓打家劫舍,强抢民女之类的事的时候,他就会突然出现,挥舞着双刀,如同一阵旋风一般砍出无数刀,将所有坏人击倒在地,然后用大拇指微微抬起斗笠,用迷人的嗓音笑着问一句“没事吧baby?”

 

虽然人们并不知道“北鼻”是什么意思,但这并不妨碍空松的名声变得越来越大,因为他做好事不图名不图利,总是在人们需要他的时候出现,久而久之大家就依着他粘在刀柄上闪闪发亮的“空松”两个字来称呼他为“空松大侠”了。

 

这天空松大侠像往常一样走在去山里采野蘑菇的路上,一边走一边哼着自创的小曲儿。毕竟做好事不要钱,所以总得想点办法挣钱养家糊口。

 

突然,空松看到山路旁边的草丛里似乎有一个人,黑乎乎的一团也看不清是躺着还是蹲着埋伏,于是他从背后摸出一把刀握在手里,然后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

 

走近了一看发现是个躺倒在地的男人,不,也许叫少年更合适吧,因为看起来年纪并不大,长得细皮嫩肉一副讨女生喜欢的面相。穿的衣服乍看不出彩,细细摸上去却是上好的料子做成的。不会是个离家出走的小少爷吧,空松这么想着,把刀放回背后伸手去摇紧闭着眼昏迷不醒的少年。

 

“喂——喂,醒醒,在这里睡觉可是会着凉的,buddy。”

 

少年很快皱起了眉头,不久便慢慢睁开了双眼。还没等他眼睛适应眼前的景象就立刻被空松身上的亮片裤闪得几乎要瞎了眼。

 

“呜哇——这什么啊!!我的眼睛!!要瞎了啊啊啊!!”

 

“Are you OK ?是不是因为在山里睡觉着凉了眼睛疼?”空松看着捂着双眼满地打滚的少年,不由得担忧得眉头紧皱。

 

“谁会在山里睡觉啊!!而且着凉了怎么会眼睛疼啊!!是你的裤子!!痛死了快脱掉!!你还真脱啊…等等那个内裤什么鬼!!你还是穿上吧我肋骨都要断了!!”

 

于是裤子脱了一半的空松只好又把它提起来穿上了。

 

“少年,我的名字是空松,既然你说你不是在山里睡觉,那是遇到了什么trouble了吗?有困难可以跟我说,我会帮你的。”

 

少年站了起来正在拍身上的土,听到空松的名字不禁睁大了眼看着他,“你就是那个大侠空松?”“正是在下。”说着空松还得意的挑了挑眉,露出一个自认为酷毙了的笑容。

 

想不到一届大侠空松居然就是眼前这个痛死人的家伙,我听到的传闻明明是【玉树临风,气度不凡,沉默寡言解决对手于无形,等人们反应过来已经消失于风中】的版本,这年头到底什么传言可以信啊。

 

正在默默痛心疾首感叹世风日下的少年也没忘记自我介绍,“我叫做椴松,确实是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是不太方便跟你透露……”

 

“莫非是离家出走?”

 

椴松抬头看了空松一眼,讶异于对方的观察力,面上却也没表现出来,“既然你看出来了那我也不隐瞒了,我的确是因为一些原因离家出走,偷偷搭乘马车来到了这里,谁知道那车夫竟然趁我不备将我一把推下马车,带着我的行李跑掉了。现在身上身无分文,连此地是何地都不清楚。”

 

“那要不要先来我家啊?至少可以先休息一下想想办法。”

 

“你都不怀疑我是编出来骗你的吗……这么爽朗我反而都不敢去了呢。”看着连离家原因都不问自己的空松,到底他是体贴还是粗神经椴松都搞不明白了,难道刚才的观察力是自己想太多?

 

“因为my magic eyes看出了你是一个诚实的boy,这双眼是不会欺骗我的。”

 

“快停下不要再摆出那个痛死人的pose了!!!好了好了既然去你家那就快走吧!!!”

 

“诶”

 

应该不会错的,这种痛死人的笨蛋绝对不会是个骗子的,不然全天下的人都不会上当受骗了。椴松一边在心里说服自己这个就是空松本尊一边跟着空松走到了他“大侠不就是要营造神秘感吗?”而建在山脚下无人之处的小屋子。

 

评论
热度(17)
 

© 云养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