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养猫

rps相关同人账号→@张问北

 

【材木】好一个刀剑如梦(二)

* 江湖paro材木,大侠空松x少爷椴松

* 非常ooc,注意避雷


前篇:(一)


                                (二)


虽说就这么跟着空松回了家,椴松其实在心里还是暗暗有些防备的。

毕竟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真的空松大侠,若是想要把自己骗回家再绑架了去找家里要赎金可就不好了,虽然还真想象不出这么痛的家伙行骗的样子……

诶,我为什么老想到痛这个字?椴松不禁苦恼得揉起了头发,努力想要无视空松顺手穿上的一个印着他自己头像的围裙。

 

“想吃点什么?”空松突然抬起头看着椴松,边用手系着围裙带子边问道。

 

椴松这才注意到摘掉了斗笠的空松其实长得很好看,现在这样笑着问他的模样也很迷人,如果不是穿着言行这么痛的话,出去肯定分分钟迷倒一片女生,说不定在外的名号都会变成“空松帅哥”了呢。

 

“就随便做就好了,这里是你家,我只是借宿一下,不应该指手画脚的。”


怎么会产生觉得他很帅的念头呢,椴松赶紧摇了摇头,告诉自己一定是太累了产生的幻觉。

“那我就做几样拿手菜吧,接下来是show time呢。”空松一甩前刘海,转过身撸起袖子拿起菜刀,随即像换了一个人一样,神情专注而又认真的开始做饭了,刀工娴熟,椴松恍惚间还以为自己是在看人舞刀。

 

也许这家伙真的是个好人呢,坏蛋不可能做饭做得这么熟练吧。

空松的手脚很快,不一会儿三四道菜已经摆上了桌子,不是多么豪华的菜色,都是寻常人家常做的家常菜,椴松拿起筷子尝了一口,比他想象的还要更好吃,他扭头看到空松正在盛饭,便走过去帮忙拿了过来。

两个人很快坐下开始吃,空松虽然没说话却一直偷瞄椴松,椴松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知道他是在等自己的评价,不由得觉得有点好笑,这个人怎么跟个小孩似的,明明那么自恋,却还期待别人的表扬。

于是椴松无视了空松期待的目光,也无视了他没得到回应后有点小失望的表情,只是在吃完后才对他说了句“很好吃哦,谢谢招待”,结果空松反而有些害羞,却还要摆出自认为很酷的表情来假装自己并不在意。

吃完后空松看天色也深了,便拿出另一套被褥铺在地上,让椴松睡在床上,自己躺到了地上,椴松也确实是累了,跟空松道了晚安后就睡了。

 

一夜无梦。

 

第二天早上两个人开始讨论椴松今后要怎么办。

 

“我还是回家吧,现在身无分文,也不知道该去那儿,头脑冷静下来了也觉得离家出走不是什么好办法。”椴松闷闷不乐的用手揪着地上的稻草,看上去并不想按自己说的办。

 

“实在不想回去的话可以先在我这里呆着,然后慢慢想办法。”空松也看穿了椴松的想法,难得没有说出痛的话,很认真的向椴松建议着。

 

“你这个人其实就是个老好人吧……为什么不问我离家出走的原因啊,真是的,”椴松也开始自暴自弃了,抬头瞪了空松一眼后又挫败下来,叹了一口气,“算了我直接告诉你吧,我是逃婚出来的。我家里…也算是世代习武吧,就给我张罗着要娶个门当户对的习武女子,我才不要呢,从小到大什么事都听他们的,现在至少在选妻子这件事上我想自己做主。”说着椴松嘟了嘟他长得像猫一样的嘴,像是对着空气嗤之以鼻一样。

 

“勇敢追求真爱,真是了不起的举动!”空松却是被椴松的话感动到了,没想到能遇到跟自己志同道合的人,“brother,我以前也曾遇到心仪的女子,可连name都没来得及问她就不见了,为了不让你也充满遗憾,就让我陪你去寻找真爱吧!!”

 

“???怎么就转折到最后一句了??我说了我准备回家了??”椴松觉得好累,怎么能把自己这段话理解成这样?但他转念一想也觉得这提议不错,在外面游历上一段时间,等回家后父母应该就不敢再逼自己结婚了吧,完全没考虑到父母恼羞成怒将他关起来逼他成婚的可能性。

 

于是他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向空松撒娇道:

 

“但是空松大侠真的好无私啊,而且我其实也想找到意中人,以前都没机会出门,正好趁这次机会到江湖中游历一番,所以就麻烦空松大侠陪着我了!”

 

“哼,什么都不必多说了,这也是god对我的历练之一,是我通往真爱路上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呢。”

 

“那什么时候出发呢?”椴松觉得自己可能有免疫力了,居然不觉得痛了,人类真是适应性强的生物啊。

 

“诶……那就好好准备一天,明天就出发上路吧。”


评论
热度(10)
 

© 云养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