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养猫

rps相关同人账号→@张问北

 

酒醒波远,正凝想、明珰素袜(二)

*跟鸦片写的有些出入,把我这个当成平行世界发生的看就好了




20xx年1月17日,天气晴

雷克雅未克,托宁湖。

 

不知是不是受了团毛影响,昨晚确实睡得很踏实,一觉睡到了天亮。半夜并没有听到团毛从床上起来的声音,看来她确实是累了。

 

因为我们两个都没有旅行计划,所以今天只是来到了距离市中心很近的托宁湖。这湖也算是一个很著名的景点了,因为就在市政府旁边,基本来到雷克雅未克的游客都会到这里来看看。

 

1月份并不是来冰岛旅游的好时节,虽然雷克雅未克并不冷,但是托宁湖依旧结着冰。在一些零星的地方由于地热水的缘故开辟出了可供野生飞禽类活动的区域,鸭子海鸥还有天鹅们在里面游来游去。搭配上坐在湖边长椅上闲谈的人们,简直一副小清新最爱的“岁月静好”的模样。

 

很不幸的是,团毛就很喜欢这种氛围。

 

她像个小孩子一样跑来跑去远远围观野生天鹅却不靠近,问及原因时却又是令人哭笑不得的“天鹅不是会狠狠叨人吗”。不过很快她就失了兴趣,毕竟只是个一成不变结着冰的湖。

 

另一个让我惊奇的发现是,团毛居然会说冰岛语,这门世界上最难的语言。虽然说得磕磕巴巴的,但总归能交流。在飞机上时她明明还跟我抱怨外语太难了,学生时代英语是她一大苦手。真是人不可貌相。在我们下午去冰岛大学参观的间隙,团毛用冰岛语问起了当地人有关极光的事情。虽说极光整个冬天都有,但最佳观赏时间是在圣诞节前后,所幸1月中旬也不是太晚,运气好的话在雷克雅未克就可以看到。

 

被问到的老奶奶对于她磕巴的对话报以慈祥的微笑,反而让团毛变得不好意思了。等老奶奶走后我实在没忍住问了她为什么会冰岛语,团毛更不好意思了,告诉我她是因为很喜欢星星,一直想来冰岛看极光,所以自学的。

 

喜欢星星?还真是个浪漫的爱好。在我扭头嗤之以鼻的瞬间似乎看到团毛的嘴动了动说了几个字,声音太小没听清,看口型像是“以前…和…个人…”。难道是和某个人约定好的?总不会是魂吧,据我所知魂是个自我又现实的女人,喜欢星星这种事怎么也跟她沾不上边啊?

 

不过世事无绝对,也许真是魂也说不定呢?人都是有多面性的,所以才有观察的价值嘛。

 

晚上回到旅店照例去泡温泉,但让我很在意的是一直有一种被人窥视的感觉。这里是全封闭而且开阔的,按理说没人能藏在这里,但那种感觉一直挥之不去,让人很不舒服,所以我就稍微提前点出去坐在更衣室等团毛了。

 

结果今晚的高潮来了,魂和榭寄生虫也来了这里。我总算是知道团毛为什么知道这家旅店了,现在再跟我说团毛不是跟踪魂她们而来我是绝对不会信了。泡温泉的时候可是什么伪装也做不得的,连魂都顶着她那头银色头发来了,这下三个人可要在温泉里“赤诚相见”了。

 

有心观察这三个人会面会造成什么结果,等她俩进去后我也跟着又进去了,没想到的是团毛居然不在了,只有魂和榭寄生虫两人。这还能人间蒸发了不成?我又回到了更衣室,结果团毛在那里坐得好好的,拿着一瓶牛奶悠闲自得的喝着。

 

还没等我冲上去狂摇她肩膀问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她倒是先开口奇怪我怎么才从里面出来,并且告诉我她在我出去后去了趟洗手间,刚出来没看到我就买了个牛奶边喝边等我。

 

确实,这里的设计是从温泉出来才是洗手间,如果她在魂她们进去之前去了洗手间,等她们进去后再出来的话是碰不到的,只是这未免也太凑巧了。看着她喝着牛奶一派天真的样子我也确实很难把她朝阴暗的方向想,但这一切说是巧合真的太过了,就好像单抽10次出了9个UR,剩下一个还是SSR一样,太不科学了。

 

回到房间后团毛跟我说她在等我的间隙用旅店的WiFi查了下攻略,已经决定好明天去哪儿玩了。我自然是没有异议,于是早早关灯休息预备明天早起了。

 

Ps:写得越来越像旅游日志了,感觉老大看到会打我一顿。

 

20xx年1月18日,天气晴

黄金瀑布。

 

说是早起,现在这里太阳升起也要到11点多了,下午也是早早就日落,能游玩的时间很短。我们先是去了哈尔格林姆斯教堂大概逛了一圈,因为都不是信教徒的缘故所以只是感受了下教堂的氛围就走了,然后租了一辆车前往黄金瀑布。

 

黄金瀑布离雷克雅未克并不远,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现在真的不是一个适合来冰岛逛景点的季节,不出所料黄金瀑布也结冰了。好在只是边缘结了冰,大部分地方水还是在流动的。瀑布跟前的风很大,还好我们听从了当地人的劝告穿得很厚。风裹挟着寒冷的冰气扑面而来,刮得人脸颊都僵硬了,不时要抬抬手摸下脸确认脸没被吹破皮。

 

我一向是不喜欢旅游的,因为觉得这些景点看来看去都长得差不多。但不得不承认,冰岛的景色确实不同于其他地方,那种荒凉一望无际的感觉很震撼人心,尤其是到处都被冰雪覆盖着,给人一种天地万物苍茫宇宙人类只是最渺小的一点的感觉。

 

团毛这次倒是没像之前那样跑来跑去了,兴许也是被自然所震撼了。她呆呆的盯着远处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有些时候加上她的身高真的太容易让我错觉她是个小孩子了,虽然这样的性格我也不讨厌,但内心总觉得她不应该是个这样的人。

 

我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发现远处也有两个人在这里看瀑布。虽然离得很远看不清,但我总觉得那两人身形很像魂和榭寄生虫。团毛没跟我提过有关魂的事,我便故意问她为什么要看那两人。没想到团毛并没有遮掩,很直接的说了句“这两个人很像我的两个朋友”。

 

在我还没想好该怎么接话之前远处那两人已经回身上车了。没过多久就听到惊天动地嘭的一声响传来,响到我们这里都听得一清二楚。声音是从她们车那里传来的,我刚想过去看看却被团毛一把抓住了手腕,没想到她的力气这么大,抓得我手腕都隐隐作痛。

 

“我们也走吧,还要赶着去斯奈菲尔火山呢。”她分明是笑着的,却让我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即使刚刚被大风吹得东倒西歪也没有像现在这样感觉到彻骨的寒冷。我下意识点了点头,被团毛拉着回到了车上。

 

直到抵达目的地我才缓了过来,扭头看时旁边的团毛像没事人一样,还反问我怎么了。这种深不可测的感觉我只在老大身上感受到过,不禁在心里对团毛又画上了一个问号。等到了火山附近的时候团毛重又活跃了起来,因为这里曾被凡尔纳写进《地心引力》中,被描述为“通往地心的入口”,这正中了团毛这种科幻迷的口味。

 

近距离观看火山确实是生平少有的体验,不仅仅是火山,连带着远处的景色与天空,处处透露着一种黄石公园般的感觉,随便照一张都能作为电脑背景。但我却无心观景,满脑子都在想着刚刚那两人到底怎么样了。天寒地冻的,两人的车似乎抛锚在了那里,今天除了我们四个人并没有其他旅客去那里,虽然可能性不高,但如果运气不好一直无人救援的话搞不好她俩会冻死在那里的。

 

参观完火山后我们没有回雷克雅未克而是去了赫本,一个风景如画的小渔镇,准备在这里休息一晚,明天前往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因为之前的事我们两人之间一直弥漫着一股诡异的气氛,加上天也黑了,只简短说了两句话就都睡了。

 

希望那两人平安无事吧。


评论
热度(11)
 

© 云养猫 | Powered by LOFTER